魚你相育—食魚教案徵選競賽

搜尋
Close this search box.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

漁業署官方網站羅列國內重要漁業政策、法令,及統計與出版品等資源,提供教學設計者取得國內各項漁業統計資料,供後續教學轉化。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

水產試驗所官方網站,除了羅列水產研究與成果,也搭建水產知識館、出版水產養殖魚介類圖說等,提供教學設計者取得水產資訊,供後續教學轉化。

臺灣海洋教育中心

國內海洋教育推動平台,羅列海洋教育之教材教案、圖文繪本及多媒體影音,教學與學習資源豐富。歡迎從中啟發靈感,設計食魚教案!

漁港好去處

找漁村、找漁港、找漁產、找漁遊、找漁青,絕不可錯過的網站。一同探索臺灣各地,體驗臺灣漁民情!

食魚鱻知站

提供各式食魚教育教材、國產水產品營養知能圖解,及國產水產品料理影片。充實豐富的教學資源是認識國產水產品的快速入門!

各縣市海洋教育網站

各縣市海洋教育推動網站,網羅各縣市海洋教育教學資源及成果,快來尋找在地資源!

臺灣魚類資料庫

分享臺灣魚種資訊,包含學名、中文名、分布、棲息環境、瀕危狀態、形態特徵、棲所生態、漁業利用等。

縱橫魚蝦貝類網

提供魚、蝦、貝類、河豚等圖鑑資訊,包含品名、學名、俗名、漁具漁法、漁業季節、最大體長等。

臺灣生物多樣性網絡

運用生態調查開放資料,提供臺灣野生生物分布查詢的線上服務平台。使用網站開放資源的同時,也能參與貢獻生物觀測紀錄!

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臺

整合臺灣食農教育計畫、資源及推廣成果,包含臺灣農產地圖、農產知識及、各式教材教案及場域。

農業主題館—海洋/漁業

彙整海洋生物資訊成各式主題館,包含鮪魚、海草、吳郭魚、虱目魚、石斑魚、甲殼類、經濟性螺貝類等。

農業兒童網

提供兒童認識好吃、好玩、好健康的臺灣農業網站,包含在地食材、四季植栽、季節旅遊資訊等。

健康九九網站

囊括即時正確的健康資訊,提供符合國人健康需求的宣導教材瀏覽、下載、搜尋及索取平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