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你相育—食魚教案徵選競賽

搜尋
Close this search box.

食魚教案靈感大補帖|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臺

文章出處: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臺

設計食魚教案毫無頭緒怎麼辦?

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臺來幫您!

平臺上有多種教材教具、教案範例及備課知識,提供您滿滿的教學靈感,快進入平臺,看看可以從何著手吧!

❑ 方向一:吃在地,食當季 – 查詢在地特色水產品 【幫助您選擇 1 項國產水產品!結合 108 課綱!】

Step 1:使用「臺灣農產地圖」單元,查詢「在地特色」地圖上的水產品(品項持續新增中)。

Step 2:點選下方水產品,進入內容介紹,再選擇學習主題。

夏季水產品

秋冬水產品

鎖管

鱸魚

文蛤

鯖魚

蚵(牡蠣)

烏魚

虱目魚

紫菜

飛魚

 

淡菜

 

Step 3:在水產品內容頁中,點選「教學資源」,查詢更多教案範例、教材。

❑ 方向二:吃在地–查詢水產品的盛產地

使用「臺灣農產地圖」單元,點選「農產在哪」地圖,查詢水產品的五大盛產縣市(品項持續新增中)。

❑ 方向三:用關鍵字搜尋更多教學資源

使用「教學資源」單元查詢,可輸入關鍵字、設定資源類型及食農教育分類喔!(只搜尋教案時,還可以設定學習階段來查詢)

❑ 方向四:打通食農教育的任督二脈

使用「食農教育知能手冊」,掌握食農教育的核心理念、概念架構,以及食農教育如何融入 108 課綱,本書以食農教育為議題,建構不同階段的學習主題與內涵,並提供國小、國中及高中的實際教學案例。